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重慶謀劃共建 川渝合作高灘園區

2020年04月01日10:3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為落實深化四川重慶合作,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2020年重點任務,高水平建設一批川渝合作產業示范園區。3月30日,重慶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處處長陳波濤一行到廣安,就跨省共建川渝合作高灘園區進行考察調研。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志文陪同考察並出席座談會。

當天下午,米本家、陳波濤一行深入考察了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建設發展情況,並對廣安融入重慶發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座談會上,米本家介紹了四川重慶兩省市推進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相關情況。他表示,可以優先發展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創新園區管理模式,建設先行示范區,爭取進入國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陳波濤指出,渝廣合作要站高謀遠、做深做實,要打破行政壁壘,建立共建共享機制,為整個成渝地區區域合作建立示范,提供經驗。鄰水縣在會上提出了川渝合作高灘園區共建初步設想,兩江新區、渝北區分別就兩地合作作了交流發言。

徐志文對重慶市發展改革委、四川省發展改革委、渝北區、兩江新區長期關心支持廣安建設發展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川渝合作進入高位推動、全面深化的新階段,廣安將積極把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機遇,主動進“城”入“圈”,深化廣渝合作,推進協同發展。並表示,希望渝廣雙方在規劃統籌、產業共建、交通互聯、政策共享、聯動機制等方面尋找契合點,推動渝廣一體化發展,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先行示范。(鄰水記者站 汪英 記者 雷彬)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