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召開“春雷行動2020”新聞發布會

2020年04月01日10:3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31日上午,廣安市召開“春雷行動2020”新聞發布會,市市場監管局局長歐彥詳細介紹了廣安市“春雷行動2020”暨知識產權保護執法行動有關情況,並就相關問題與該局副局長秦玉龍一起回答記者提問。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胡世平主持發布會。

據歐彥介紹,自去年12月16日廣安市按照全省統一部署啟動“春雷行動2020”暨知識產權保護執法行動以來,共組織開展了“知識產權保護”“食品經營安全”“藥品安全放心”“價格減負惠民”“房地產市場”“重要工業產品質量”6個執法子行動,查處了一批違法案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有效規范了經營行為,保障了群眾利益。

“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堅持疫情防控與春雷行動兩手抓兩不誤,立足穩物價、穩市場、穩民心,全市未發生恐慌性搶購事件,市場監管領域也未發生疫情傳播事件。”歐彥說,全市市場監管系統對防疫物資生產經營許可開辟綠色通道,指導幫助新建生產型口罩企業7家,並創新口罩投入市場方式,通過美團外賣、郵政網絡平台投放平價民用應急口罩並線下配送,緩解了群眾對口罩的需求。同時,扎實開展價格減負惠民行動,聚焦商超、藥店、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聚焦口罩、抗病毒藥品、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肉類、蔬菜等重點民生商品,切實維護了公平競爭、安全放心的市場消費環境。

執法行動成效顯著。全市共檢查各類市場主體45376戶,查處囤積居奇、哄抬物價、侵權假冒等各類擾亂市場秩序行為的案件2000余件,案值1000余萬元,大要案件100余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物資違法案件100余件﹔疫情發生后,及時組織協調各藥品企業採購口罩、酒精、消毒液等1700多萬元的抗疫物資投放市場﹔勸停群體性聚餐1.4萬余起,暫停餐飲單位營業8000余家,2700余名鄉廚拒辦農村群體性壩壩宴,查處野生動物相關案件3件。

持續3個多月的“春雷行動2020”暨知識產權保護執法行動圓滿收官,接下來應如何持續鞏固行動成效?歐彥表示,廣安市將以監管執法為抓手,強化野生動物交易、防疫物資等重點領域的監管,依法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虛假違法廣告、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等違法經營行為,認真落實中省市各級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政策措施,著力解決經營者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指導督促各類市場主體有序復工復產,不斷淨化市場環境,護航經濟健康發展。廣安日報記者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