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李建勤作批示

2020年04月01日10:3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31日,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總結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形勢,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書記李建勤作出批示。

李建勤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忠誠擔當、實干作為,深入推進平安廣安、法治廣安建設,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等方面取得了新進展,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了良好環境,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作出了重要貢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市廣大政法干警、綜治干部、網格員聽黨指揮、沖鋒在前,發揮了積極作用,展現了小平故裡忠誠衛士的良好形象,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創造了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李建勤要求,2020年,全市政法機關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樹牢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續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扎實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全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深化政法領域各項改革,切實加強政法隊伍教育管理,鍛造新時代政法鐵軍,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廣安、法治廣安,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提供堅強政法保障。

會議要求,全市政法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和省委實施細則,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落地落實,堅決奪取雙勝利,扎實推進“三大建設”,忠實履行“四大職責任務”,全面落實“五大制度機制”,堅決實現“六個不發生”工作目標,全面提升新時代廣安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提供堅強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用德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峰主持會議。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鄭治、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志軍出席會議。市委政法委員會全體委員,市人大、市政協有關工委負責同志,市直有關部門(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市直政法部門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還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開至各區市縣(園區)。(記者 雷彬)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