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堅決防止群眾因疫情影響致貧返貧

2020年04月01日10:3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防止群眾因疫情影響致貧返貧,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總決戰全面勝利。

■精准掌握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人員狀況,進一步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扎實開展走訪救助工作,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疫情防控,溫暖常在。越是特殊時期,越要照顧好困難群眾。帶著黨委政府的溫暖,3月31日,市委書記李建勤深入華蓥市部分鄉鎮、街道,走訪慰問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下基層問民情,精准掌握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人員狀況,扎實開展走訪救助工作,切實解決疫情防控期間部分困難群眾面臨的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防止群眾因疫情影響致貧返貧,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總決戰的全面勝利。

華蓥市明月鎮沱灣村村民李代乾,2014年因殘被確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妻子唐秋菊肢體殘疾,大女兒就讀大學二年級,小女兒就讀初中,家庭主要收入來源為李代乾在外務工收入。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李代乾已前往浙江湖州務工。來到李代乾家,看到孩子們滿牆的獎狀,李建勤詳細詢問他家生產生活、孩子居家上網課學習等情況后,鼓勵他們一家保持樂觀心態,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希望孩子們繼續努力學習、成長成才,將來為家庭和社會多作貢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華蓥市雙河街道辦事處廣華大道社區居民王進川一家暫時陷入生活困難。在政府的引導下,王進川夫妻目前已在華蓥工業園區重新務工。李建勤現場了解王進川一家生活困難及就近務工情況,並為他們加油打氣。李建勤說,受此次疫情影響,部分家庭勞動力無法返崗,家裡收入受到影響,但這是暫時的困難,就近就地務工,一方面能照顧老人和孩子,另一方面還有相對穩定的收入,一定要保持信心、共渡難關。

現年62歲的謝家華肢體一級殘疾,家住華蓥市雙河街道辦事處果子社區,受疫情影響,他家短時間內生活較為困難。來到謝家華家裡,李建勤向他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問金。獲悉謝家華未婚的大兒子在華蓥工業園區打工,智力二級殘疾的小兒子享受相關補貼,並在農村公益性崗位務工,李建勤為他們一家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並叮囑相關部門負責人,要組織力量增加走訪頻次,竭盡全力幫助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解決實際問題。

李建勤強調,在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就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組織干部下基層問民情,開展走訪救助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工作。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必勝信心。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好、開展好走訪救助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工作。結合全市“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加大對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群眾的摸排、走訪力度,全面、精准掌握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狀況,確保應保盡保。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措施,嚴格落實社會救助政策,及時足額發放各類救助金和社會福利補貼,切實解決疫情防控期間部分困難群眾面臨的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堅決防止群眾因疫情影響致貧返貧。及時宣傳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心關愛困難群眾的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進一步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心聚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確保脫貧攻堅總決戰取得全面勝利。

副市長肖偉華等參加走訪慰問。(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