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到華蓥市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 檢查清明節前防火安全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0:2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全力做好森林、城鄉防火各項工作。

■防范在先、發現及時、處置有力,加強重點區域、火災隱患突出部位的管控力度。

3月31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建勤到華蓥市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檢查清明節前森林、城鄉防火安全工作。李建勤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監測預警和火源管控,做到防范在先、發現及時、處置有力,全面筑牢森林、城鄉防火“安全網”,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華蓥市雙河街道辦事處招勛村地處城鄉接合部,是通往華蓥山區森林防火核心區的重要節點。這裡各項防火措施是否落實到位?還存在哪些短板和漏洞?在該村的消防檢查站點,李建勤認真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實地查看消防應急物資配備、人員值班值守等情況。他叮囑相關負責人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把森林和城鄉防火工作抓得更緊一些,強化宣傳教育,嚴守重要卡點,織密安全防護網,筑牢防火安全防線。

森林防火最大的隱患點在哪裡?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李建勤深入天池林場皛山壩工區,實地檢查華蓥市森林防火相關情況。他要求華蓥市相關部門要緊盯清明節群眾祭掃集中的時間點,切實增強森林防火安全意識,集中精力、加強巡查,杜絕火源進山,嚴防森林火災。

李建勤強調,森林、城鄉防火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生態安全,須臾不可放鬆。當前,正值春季防火關鍵期,尤其是清明節即將到來,森林火災易發多發。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關於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全面進入“臨戰”狀態,全力以赴做好森林、城鄉防火各項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充分借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加強防火安全知識宣傳,深入開展火災風險隱患排查,採取封閉式管理、現代科技等手段,加強重點區域、火災隱患突出部位的管控力度,確保宣傳教育到位、隱患排查到位、火情監測到位、應急保障到位、扑救准備到位,全面筑牢森林、城鄉防火“安全網”。健全完善應急機制,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大防火物資儲備,強化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消防隊員應急處置能力,切實做到防范在先、發現及時、處置有力。同時,要舉一反三,牢固樹立憂患意識、底線思維,緊盯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環節、重點部位和重點時段,扎實做好危化品、交通、煤礦、建筑施工、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和專項整治,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工作,堅決守住“三條底線”,確保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副市長肖偉華隨同檢查。(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