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岳池縣餐飲和旅游行業全面恢復營業 群眾開啟“逛吃”模式

2020年03月26日09:5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岳池縣明確相關主體責任,落實各項措施,積極推動餐飲類經營單位、室外旅游景區等恢復營業。

目前岳池縣餐飲類經營單位、室外旅游景區等恢復情況如何?3月25日,記者來到岳池縣走訪了解。

落實主體責任

餐飲企業全面恢復正常營業

“大家都細心些,把餐廳打掃干淨,再把餐具消一次毒。”記者來到岳池縣城濱河東路的一家魚庄,負責人正在安排服務員對大廳進行消殺。

“隨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們恢復了對外營業,目前已經營業8天了。”該店負責人告訴記者,為做好營業前的准備工作,3月16日晚上他們就聯系了幾名員工到崗,在縣市場監管局的指導下,做好店內清潔工作。

該魚庄斜對面是一家火鍋店,門口放置了提倡使用公筷的宣傳標識。該店負責人吳春梅告訴記者,每天早上上班和下午上班前,店內都會進行全面消毒,讓每位顧客都能放心堂食、安心用餐。

在恢復堂食后,餐廳有沒有信心恢復以前的人氣?“我們今天已經接到4個預定電話,雖趕不上往日,但能感覺群眾對外出就餐很有興趣。”吳春梅說。

岳池縣市場監管局食品餐飲安全監督管理股負責人鄭志鴻表示,3月15日,該縣就制定了餐飲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明確要按照“誰復工,誰負責”的原則落實主體責任,餐飲服務單位在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條件下,可逐步恢復正常營業。

截至3月25日,該縣餐飲行業已全面恢復營業。

全面開放景區

支持文旅企業復工復產

除了餐飲行業,岳池縣各旅游景區也相繼開放。

3月18日,岳池縣銀城花海景區發布公告,景區於19日恢復開放,開放當天,便迎來了400余名游客踏青賞花。

3月25日,市民王岳帶著兒女來踏青,他表示:“因為疫情,全家人在家裡‘悶’了一個月了,疫情防控給力,現在全市景區都陸續開放了,我們也有了踏青游春的地方。”王岳說,他們在網上看到銀城花海景區恢復開放的公告后,馬上決定前來游玩。

“恢復開放之初,我們就要求實行網上預約,以掌握游客人數。”銀城花海景區負責人陸思龍告訴記者,“按規定,我們景區日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日均最大承載量的30%,2個小時內游客量不超過300人。並在景區入口處對游客進行體溫檢測、實名登記、消毒等工作,倡導游客錯時分流有序入園、有序游玩。”

“隨著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第14號公告的發布,我相信接下來景區將迎來一大批游客。”陸思龍對景區接下來的“人氣”充滿信心。

為鼓勵支持本地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岳池縣文廣旅局深入開展“走基層、抓落實、解難題”活動,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業面臨的困難,主動替文旅企業選“路子”、求“方子”、找“票子”,做好復工復業指導、招商模式創新等工作,同時出台《關於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的通知》《岳池縣文旅企業復工復業規范指南》,為文旅企業復產申報、制定恢復開放防控工作方案、景區開放疫情防控准備等復工復產准備工作進行指導。

銀城花海開放后,該縣農家生態文化旅游景區、中醫藥健康旅游區、中富農庄等景區也相繼恢復開放。

廣安日報岳池縣記者站 陳海彬 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