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前鋒區:112公裡防火隔離帶護林區安全

2020年03月26日09:5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請不要在墓地焚燒紙錢,也不要放鞭炮,注意保護林區安全。”近日,在前鋒區龍塘街道辦事處四合村,護林員張有全不厭其煩地向前來掃墓的群眾勸導道。

四合村這片墓地是前鋒區的生態安葬區,每到春節、清明前后,群眾到這裡掃墓、祭祖比較頻繁。“燒紙錢、放鞭炮是群眾掃墓必做之事,安全隱患大。”張有全說,因這裡管理人員少,所以管理難度較大。

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前鋒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組織工作人員繞該墓區砍割了一條寬5米、長2公裡的防火隔離帶。不僅如此,該局還將在此修建一個焚燒池,屆時,群眾燒紙錢、放鞭炮的祭祀行為都將集中在焚燒池中進行。

據悉,前鋒區森林面積達22萬畝,分布范圍廣、管理難度大。在每年春節、清明等節日前后,該區都組織人員砍割防火隔離帶,以消除森林火災隱患。截至目前,全區共砍割防火隔離帶21650條,總計112公裡,有效保障了林區安全。

廣安日報前鋒記者站 劉華 記者 任雨薇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