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鄰水縣:開展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宣傳

2020年03月26日09:5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全鎮的父老鄉親們,你們好!近期氣溫持續回升,森林火險等級居高不下,大家要注意森林防火安全……”3月25日上午8點,鄰水縣八耳鎮農村應急廣播准時響起,向全鎮干部群眾宣傳清明期間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相關政策和知識。

清明期間民間掃墓祭祀活動頻繁,加之當前時節風干物燥,極易引發森林火災。連日來,鄰水縣文廣旅局和相關鄉鎮積極部署清明期間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把應急廣播宣傳作為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的重心,25個鄉鎮、475個行政村和20個社區應急廣播全部開通,每天早、中、晚播放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相關政策和知識。

截至目前,全縣通過應急廣播宣傳累計80000余次,播放時長超過2500小時,聽眾45萬余人次。應急廣播的有效使用,增強了全縣廣大干部群眾文明祭祀觀念,營造了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圍。

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游杰 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