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983年8月,鄧小平在黑龍江的農場視察

2020年03月24日10:2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鄧小平高度重視科學技術對生產力的促進作用,提出了“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著名論斷。他說:“馬克思講過科學技術是生產力,這是非常正確的,現在看來,這樣說可能不夠,恐怕是第一生產力。將來農業的出路,最終要由生物工程來解決,要靠尖端技術。”

他還指出:“農業的發展一靠政策,二靠科學。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作用是無窮無盡的。”“農業文章很多,我們還沒有破題。農業科學家提出了很多好意見,要大力加強農業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切實組織農業科學重點項目的攻關。”鄧小平關於依靠科技發展農業的論述,闡明了科學技術在推進農業增長方式轉變、實現農業現代化進程中的戰略地位,影響深遠。

圖為1983年8月,鄧小平在黑龍江的農場視察。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