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鄰水縣全力推進春耕生產

2020年03月24日10:1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本季谷種、肥料在19號都已經到位,目前正在進行旱育秧。”3月23日,在廣安市鄰水縣盛世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育苗基地裡,春播旱育秧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

今年,該合作社計劃托管土地3700畝種植水稻。“前段時間一直在擔心種子運不回來,多虧了縣農業農村局,及時把3噸種子和250噸肥料運送回來。”合作社負責人方智勇感激地說道。

作為農業生產大縣,鄰水縣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產,各項春耕備耕工作有序推進。為了保証農資和農產品供應,該縣出台了《鄰水縣疫情防控期間春耕生產操作辦法》,明確農資儲備、整地育苗等具體操作流程。

鄰水縣農業農村局局長趙宏劍介紹,該縣在全縣25個鎮522個行政村設置集中育苗點,不僅組織農技人員深入一線,扎實開展大春田間管理技術服務、推廣地膜覆蓋等實用新技術,還以小農戶為服務對象,以“稻田機械耕整、水稻機收”為重要環節,依托專業合作社來具體實施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最大限度減輕當地農戶生產負擔。

在今年特殊情況下,該縣還統籌規劃大春糧食播種面積,提早安排好春耕備耕所需農資的調劑和供應,嚴格落實各項惠農強農政策,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大力發展糧食適度規模經營,充分調動農戶種糧積極性,確保糧食面積不減少,產量不降低。

“今年,我縣大春農作物計劃播種面積120萬畝以上,其中水稻播種面積41萬畝、玉米播種面積35萬畝,大春糧食總產量將穩定在42.7萬噸。”趙宏劍告訴記者。(鄰水記者站 舒艷 廣安日報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