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安委會召開2020年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暨一季度安全生產例會

2020年03月24日10:1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23日下午,市安委會召開2020年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暨一季度安全生產例會,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分析安全生產形勢,總結安排安全生產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主任曾卿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全市上下以減少一般事故、防范較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為目標,以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為重點,以開展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為關鍵,長短結合、標本兼治,安全生產工作取得較好成效。在看到成績的同時,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產任務重、壓力大的形勢依然沒有改變,尤其是危化品、煤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領域在資金投入、力量配備、技術保障方面與上級要求還有差距,與發達地區工作水平還有差距。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把抓好安全生產作為黨委、政府對人民群眾義不容辭的責任,牢固樹立“發展絕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的紅線意識,嚴守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底線,切實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2020年是打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攻堅戰關鍵之年,要加快推動安全生產從宏觀向微觀、定性向定量、不確定性向確定性轉變,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實現事故總起數、死亡人數和較大事故持續下降。要推行清單管理,健全安全責任體系。市級層面要重點打造一批清單制管理試點樣板企業﹔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橫向制定安全監管清單,縱向制定內部責任清單,將職責具體到崗位、到人頭﹔企業要履行主體責任,加快建立“四張清單”,照單履責,按單辦事﹔各級安辦要對照省上模版,結合實際制定簡明扼要、便於操作的清單。要聚焦重點領域,集中力量打贏危險化學品、煤礦、道路交通、建設工程、消防等安全專項治理攻堅戰,把最容易出現風險的點位管住守牢,從根本上杜絕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要全面推行依法治安,大力開展安全執法專項行動,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不斷強化執法震懾力。要切實加強基礎性工作,注重基層安全管理機構建設、監管設施配備和執法人員培訓,提高安全監管能力水平。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在抓企業復產復能的同時,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按照市安辦關於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467”工作導則,嚴格做到“六個一”,從嚴把好“七個關口”,確保實現“六個到位”,嚴防安全事故和人員感染。

市委常委、副市長徐志文出席會議,副市長肖偉華主持會議。(記者 王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