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川渝合作高灘新區產城融合項目步伐加快

2020年03月23日10:1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12日,記者來到川渝合作高灘新區產城融合項目重慶路施工現場,隻見挖掘機、壓路機、運輸車正在來回穿梭,現場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場面。

據施工現場負責人劉濤介紹,施工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每天安排工作人員50余名、機械30余台進行作業,確保工程進度不受疫情影響。

重慶路建設項目作為園區道路建設的一部分,是川渝合作高灘新區產城融合項目的一個子項目。該路段南接重慶界,北接省道208線,全長5.3公裡,寬78米、雙向8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設計時速60千米每小時,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園區交通路網結構,為園區企業和周邊村民出行提供便利條件。

在重慶路一旁的14號、15號、16號地塊,機械正在進行平場施工工作。在渝鄰快速通道二標段,工人們正在對道路左右兩側進行綠化升級改造。

據了解,川渝合作高灘新區產城融合項目包括科創中心、小微企業孵化園、綜合服務中心、特色場鎮特色小區項目(第三期安置房)、清水河水庫、重慶南北大道北延段、達渝高速高灘互通、園區道路及基礎設施項目8個子項目,目前正在施工的有園區道路及基礎設施項目。重慶南北大道北延段、達渝高速高灘互通、清水河水庫、小微企業孵化園已完成可研初步設計,正在開展施工圖設計及工程招標前期工作。科創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已完成科研,正開展方案設計,特色場鎮特色小區項目(第三期安置房)已完成科研編制,正開展立項和招標代理機構的招標准備工作。

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正式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確定為國家重大戰略,省委經濟工作會提出把川渝合作高灘園區作為全省重大項目進行推進,市委全會指出川渝合作高灘園區要在“三大合作”中拔得頭籌。加快建設川渝合作高灘新區產城融合項目不僅是國家戰略大勢所趨,更是川渝兩地共同發展現實所需、互利共贏民心所向。在這一大背景下,鄰水高規格推進、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川渝合作高灘園區,推進市政配套設施建設,同時加快醫院、學校、公寓、公共服務中心等項目建設,推動園區從單一的生產型園區向生產、研發、服務、消費、生態等多功能園區轉型。

據高灘園區管委會主任張永亮介紹,隨著川渝合作高灘新區產城融合項目的推進,高灘園區生產生活配套不完善的短板將一個個被補齊,力爭到2025年,新區建成面積達到15平方公裡、常住人口達10萬人,實現產值600億元。一個配套重慶、產城相融、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新城必將在川渝交界處崛起。

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孔虹 舒艷 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