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故裡旅游區 今日起開門迎客

2020年03月18日10:3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暖陽微醺,春回大地,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時節。3月17日下午3點半,記者在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南門入口處看到,現場秩序井然,工作人員正各司其職,或維護現場秩序,或為進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和信息登記,或對景區進行防疫消毒……

  “3月18日起,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包括佛手山景區正式恢復開放,我們正在開展開放前的一次全方位綜合應急演練。”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副局長劉光明告訴記者,為確保游客安全,景區成立了體溫檢查、信息登記、清潔消毒、車場服務等8個工作小組,並為一線工作人員配發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要求他們做好個人安全防護,按照各自分工履行職責,建立起各區域各環節的工作流程和防疫消毒規范制度。

  環顧景區廣場,記者發現,LED屏上顯示著游覽公告,四周醒目位置張貼著防疫宣傳單,設置了圍欄和提示牌,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間距2米,並根據指引有序排隊。在景區入口處,防控檢查點早已准備就緒,一旁設有隔離室和醫療室。進入大門后,還設有咨詢台,景區各處的廣播系統循環播放著游客參觀注意事項。

  劉光明介紹,鄧小平故裡旅游區恢復開放后,游客可通過關注“四川文旅廳”微信公眾號獲取“智游天府碼”或撥打游客中心電話0826-2413858進行游覽預約登記,按預約時間入園參觀。景區的每日開放時間為9:00至16:30,游客可以游覽除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鄧小平故居、蠶房院子、翰林院子等封閉場館外的區域。

  “為預防新冠病毒的傳播,景區已進行全面清理整治,對公共廁所、座椅、垃圾桶等區域設施採取不定時全方位消毒,以干淨整潔的狀態迎接游客。”劉光明說,游客排隊入園時,需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和安全檢查,在憑有效証件登記信息后,方可進入參觀。

  據了解,景區還對參觀人數實行限制,全天接待不超3000人。由景區安保科組成的巡邏隊隨時流動,監督市民、游客不聚集、不扎堆,不隨意吐痰和亂扔垃圾,提示他們在參觀期間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景區還採取以智能語音講解、“鄧小平故裡”微信公眾號雲導游為主,人工講解為輔的方式,滿足游客的講解需求,人工講解團隊游客每批次不超過20人。(記者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