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1985年2月,鄧小平在南京視察時和群眾在一起

2020年03月11日10:2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黨的全部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是為人民群眾謀利益。鄧小平深刻指出:“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含意或任務,如果用概括的語言來說,隻有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以人民利益作為每一個黨員的最高准繩。”堅持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鄧小平群眾觀的精髓和核心。鄧小平始終視人民群眾為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把關心、維護和實現群眾利益作為黨的責任,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作為黨的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鄧小平強調,要保持黨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系。他說:“人民對我們黨有最大的信賴。我們黨是一個密切聯系群眾的黨。”鄧小平的群眾觀,鮮明體現在正確處理黨群關系上。他強調,“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群眾路線和群眾觀點是我們的傳家寶。黨的組織、黨員和黨的干部,必須同群眾打成一片,絕對不能同群眾相對立。” 圖為1985年2月,鄧小平在南京視察時和群眾在一起。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