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1個月3次親臨一線!戰“疫”中總書記和人民在一起【3】

2020年03月11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10日下午,習近平深入北京市社區、醫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視頻連線湖北武漢抗擊肺炎疫情前線,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干部職工送去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

習近平調研金句——

●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

● 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歷史上從來沒有被艱難險阻壓垮過,隻要同志們同心協力、英勇奮斗、共克時艱,我們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

● 要關心關愛廣大醫務人員,他們夜以繼日、連續奮戰,非常辛苦,也有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 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到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

● 這場疫情對全國各級疾控中心的應急處置能力是一次大考。這次抗擊疫情斗爭既展示了良好精神狀態和顯著制度優勢,也暴露出許多不足。

● 北京作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決不能有絲毫鬆懈。

● 要堅決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違法犯罪行為,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各類矛盾和問題。

● 要堅定信心,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疫情的沖擊只是短期的,不要被問題和困難嚇倒。

● 越是發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別是要高度關注就業問題,防止出現大規模裁員。

習近平調研微鏡頭——

當天,總書記戴口罩、量體溫的畫面,瞬間在網上刷屏。非常時期,人人都一樣。調研指導時,習近平遵守疫情防控的科學規范,為大家做表率。

“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習近平走到人民群眾中,拉起家常。當天下午,他來到北京市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裡社區,同社區居民親切交流,隔著口罩,溫暖依舊。

總書記關心地詢問,“菜價怎麼樣”,並對居民們說“咱們一定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克服這場疫情!”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新華網)

上一頁
(責編:李源、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