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1062名農民工朋友乘坐專列赴粵返崗

2020年02月21日10:1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20日,記者從廣安市人社局獲悉,“廣安—廣州”K4201次農民工返崗專列於2月21日07:58從廣安火車站發車,2月22日11:38到達廣州火車站,我市1062名農民工朋友乘坐此專列返崗。

據市勞動就業培訓中心主任張曉華介紹,此次農民工專列專車行動是為貫徹落實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關於印發<四川省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春風行動”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及貫徹落實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第6號公告要求,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向省農勞辦匯報協調中鐵成都鐵路局集團公司爭取而來。

為了保障返崗農民工健康安全,市人社局按照省衛健委、省人社廳、省農勞辦聯合印發的《關於開展2020年春節后出省務工返崗農民工行前免費健康服務的公告》,並聯合各區市縣衛健部門積極組織返崗農民工做好線上、線下的健康申報,讓異地務工和防控工作有序推進。

張曉華表示,此次“春風行動”農民工返崗專列將嚴格控制客座率,讓乘客分散就坐。農民工到達廣州站后,廣東省人社部門將安排大巴車把務工人員從火車站一路送到所在工廠。通過這種“一條龍”無縫對接服務,既滿足企業復產的用工需求,又降低了返程運輸的疫情傳播風險。(廣安日報記者 賀樊麗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