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確保全市大春農作物 播種面積460萬畝以上

2020年02月21日10:0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日前,廣安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發出《關於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統籌抓好大春生產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產,大力抓好農業穩產保供和農民增收,確保今年大春農作物播種面積460萬畝以上,其中,糧食播種面積380萬畝以上,大春糧食總產穩定在168.4萬噸以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實現之年,也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目前正值春耕生產的重要時期,各地要強化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並搶抓農時,做好春耕生產,保障糧油、蔬菜等‘菜籃子’產品有效供給。”市農技站工作人員秦玉霞介紹說,今年糧食播種面積380萬畝以上、蔬菜面積52萬畝以上、其他作物28萬畝以上、大春糧食總產穩定在168.4萬噸以上﹔補欄生豬50萬頭、能繁母豬3萬頭,補欄家禽1000萬隻。

據介紹,水稻、玉米是廣安市大春生產主攻的重點,各地將落實惠農政策,穩定糧食種植面積﹔抓好春季畜禽生產,全面開展春季集中免疫工作,應免畜禽免疫密度達到100%﹔調整優化種植結構,調減紅苕面積,擴大大豆面積,大力發展綠色生態的大地蔬菜,發展優質稻110萬畝,其中國標二級以上優質稻面積60萬畝﹔依靠科技提升效益,確保優質高產良種覆蓋率達96%以上﹔加大扶持培育主體,重點培育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

此外,廣安市農業部門將全面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落實扶持生豬生產、蔬菜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千方百計籌備好大春所需種子、肥料等生產資料,在全市扎實開展糧油綠色高質高效創建活動﹔嚴格督促檢查,推動大春生產各項工作落地落實。(廣安日報記者 劉秦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