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感謝家鄉人民的牽挂,我們一定平安歸來!”

2020年02月21日09:5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20日,又是一個晚班下班,廣安醫療隊隊長、鄰水縣人民醫院重症科醫生黃一峰20日零點上班,走出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已經是上午11點過了,雖是又累又餓,但覺得很充實。

陽光洒在臉上,黃一峰心裡涌上一陣暖意,他堅信任何困難都會被攻克。武漢方言難懂,他與每位患者溝通顯得吃力,但他要求自己做到耐心細心,並學武漢方言,漸漸地,他和患者也有了默契。

“我們10名醫護人員到武漢一周了,都適應了隔離病房的工作強度。”黃一峰感嘆道,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這一周,他們忍住飢渴,做到了8個小時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直到下班。他們每天與隊友互相幫忙穿戴防護服、護目鏡,互相檢查防護服是否穿好,互相加油鼓勁,“革命友誼”就此升華。

黃一峰說,時間,對於每一個醫護人員都十分珍貴。令他感動的是,為了更加高效、快速地開展起救治工作,女護士們都剪掉了長發。

離家后,他們都很牽挂家人,會抽空向家人報平安,偶爾也會看新聞。“從家人口中以及暖心的新聞留言裡,我們感受到了家鄉人民對我們的牽挂和祝福,我們一定會平安歸來!”黃一峰激動地說。

不僅是黃一峰,其他廣安醫療隊成員也收到了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上周六,岳池縣婦聯還到我家裡送了肉、蛋、菜等愛心物資。”岳池縣人民醫院護士李菲菲說,她是瞞著家人到的武漢,她一直擔心家裡的情況,沒有想到她的家人得到了無數人的關心,還有送口罩和消毒液的,岳池縣人民醫院還為他們成立了微信“后援群”,每天關心她們的生活。

“感謝家鄉人民的牽挂,請放心,我們一切都好!”廣安區人民醫院護士王婷說,前幾天武漢又是風又是雨,還下起了雪,但是這兩天天氣格外好,陽光明媚,整個城市看起來特別美,他們也一定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盼望疫情的陰霾早日被春陽驅散,武漢一定會恢復往日的繁華。(廣安日報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