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又有3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8日09:5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7日,我市再次傳出好消息,又有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市共有13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當天上午10點,在四川大學華西廣安醫院醫護人員的護送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王某某和周某某治愈出院。“要勤洗手,不聚會,嚴格做好防護措施,定期來復查。”在從病房出來的路上,醫護人員細心叮囑兩人出院后需要注意的事項。在離開醫院感染科病房時,兩人特地和悉心照顧自己的醫護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據了解,此次出院的兩名患者,周某某1月20日從武漢回到廣安,因畏寒發熱12小時以上,於1月24日被四川大學華西廣安醫院收治並於次日確診。王某某1月19日在無防護措施情況下參加宴席,1月30日因發熱超過24小時入院就診,並於次日確診。

“兩位患者都是普通型病人,入院后,醫護人員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進行抗病毒對症治療及護理。”四川大學華西廣安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楊發成介紹說,經過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兩位患者目前均體溫正常,無明顯不適症狀,先后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糞便病毒核酸檢測也為陰性,達到出院標准。走出感染科大樓后,王某某在病區外遠遠地跟家人揮手。

出院前,王某某給還在確診病房的母親視頻報平安。“我手續都辦完了,馬上就出院。剛剛醫生也來給我交代了,你的情況正在好轉,你安心治療,家裡有我。”

“我的妻子和兒子也都是確診患者,我兒子前兩天已經出院,我今天出院,醫生告訴我,妻子的恢復情況也比較好,過幾天也能出院,感謝醫生和護士的悉心照顧。”周某某說。

“看到他們今天出院,我們也倍感欣慰。他們的家屬還在我們醫院繼續接受治療,我們將更加努力,讓他們早日康復,盡快一家團聚。”楊發成說。

當天上午9點,新冠肺炎患者甘某在鄰水縣人民醫院成功治愈出院,這也是鄰水縣第二例治愈的患者。截至17日,鄰水確診的2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實現了確診、疑似雙清零。(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孔虹 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