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公告

(第12號)

2020年02月18日09:5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幫助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現將疫情防控期間辦理《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以下簡稱“健康証明”)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申報對象及條件

廣安籍已在廣安居住14天以上並接受當地村、社區管理的務工人員,可按程序申請辦理。

省內市外抵廣務工人員,持有健康証明的可不再辦理,沒有的須回戶籍所在地辦理﹔已在廣安居住14天以上的,可在廣安按程序申請辦理。

省外抵廣務工人員,暫不能申請辦理健康証明。省外非疫情高發地區抵廣務工人員,持有當地開具的與疫情相關的健康狀況証明的,市域內一律認可。沒有與疫情相關的健康狀況証明的,以及疫情高發地區抵廣的務工人員,須在廣安居家隔離14天后,由居住地鄉鎮、街道組織開展健康檢查服務,合格后開具臨時健康証明。

二、申辦流程

符合條件的人員可通過掃描本公告二維碼或省、市衛生健康委官網、各級醫療機構、網絡媒體公示的二維碼填寫個人基礎信息。

填報信息后,到居住地村、社區進行申報登記,並等候村、社區通知接受健康檢查服務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對健康檢查合格的務工人員,開具統一的健康証明,生成“健康二維碼”,供其務工使用。

三、証明核查

接收務工人員的單位可通過掃描二維碼登錄“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和查詢系統”,進入“健康查詢”欄目核查務工人員健康信息。

四、使用效力

依據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公告(第8號),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具的健康証明及系統生成的“健康二維碼”,在全省范圍內通用。廣安市開具的臨時健康証明,市域內一律認可。所有持有健康証明的務工人員納入轄區疫情防控統一管理。

五、職責分工

各區市縣政府、園區管委會履行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工作專班負責此項工作。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交通運輸等部門根據職能職責提供業務指導和服務。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具體組織實施,分期分批有序組織務工人員到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辦理健康証明,協助做好健康檢查、申報工作。

本公告自2月18日起生效,至新冠肺炎疫情解除為止。

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

2020年2月17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