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0:4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日前,(廣安)市委辦公室及市政府辦公室聯合印發《關於統籌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嚴格執行市委“三個全面、三個防、四個早”和“五個一律”“六個不准”工作要求,把減存量、控增量、防變量作為重中之重,重點抓好城市社區防控、農村地區防控、重點行業領域防控和醫療救治等幾個方面工作,推進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分類分批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要加強對企業防疫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做好復工復產准備工作。行業主管部門要制定分行業分批次復工復產方案,及時協調解決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生產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要強化企業復工后的防控,嚴格落實疫情應對、工作場所健康促進、個體防護等防控措施,確保企業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實行“一廠一組”專班上門服務,協調解決企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下轉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在農民工返崗方面,《通知》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積極開展農民工返崗“春風行動”,搭建企業用工需求對接平台,多種渠道滿足企業用工和勞動者求職需要。做好返崗農民工健康檢測,認真做好外出人員申報健康証明服務等工作,充分運用“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和查詢系統”,提供健康申報証明,有序組織農民工出市返崗復工。開通定點專車組織農民工返崗,合理有序組織專車(專列),將返崗農民工“點對點、一站式”運送到用工城市。

  《通知》強調,要持續用力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堅持不懈抓項目,建立重點項目開工復工台賬,著眼部分領域補短板,謀劃引進一批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對生產疫情防控物資的新上項目,開辟一站式並聯審批、限時辦結“綠色通道”﹔用好中央和省預算內投資,建設一批應急醫療救助設施、隔離設施、公共衛生等領域項目。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抓好重點項目建設調度,確保投資平穩增長﹔強力推進廣安民用運輸機場、渝西高鐵、遂廣高鐵等重點項目前期工作。要精准發力抓政策,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和7大重點任務,爭取一批政策擠進國家、省裡“大盤子”。要全力以赴抓資金,瞄准國家支持的重點領域,大力爭取新增債券資金,優先支持公立醫院防疫基礎設施提升、醫療設備採購以及相關防疫部門檢驗檢測設備購置等﹔要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圍繞做好“六穩”工作,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確保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此外,《通知》還從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維護消費市場穩定、維護社會治安穩定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確保改善民生和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記者 劉秦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