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廣安區:疫情防控不誤農時 春耕生產正當其時

2020年02月17日10:3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2日,風和日暖。當天上午,在位於廣安市廣安區大龍鎮自力村的蔬菜育苗大棚內,戴著口罩的村民,有的在給營養杯裝土,有的在苗廂上播種,有的在給幼苗澆水,各項農事生產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該育苗基地負責人李春告訴記者,基地共培育菜苗120多畝2000余萬株,菜苗品種有茄子、海椒、苦瓜、絲瓜等20多個,將為市內及周邊的南充、達州、巴中等地供苗,3月至5月將達到出苗的高峰期。“時間不等人,我們必須抓緊時間把苗子育下去,才能保証‘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李春坦言道。

  據悉,為做到疫情防控和蔬菜育苗兩不誤、兩手抓,育苗基地每天給務工的20余名群眾檢測體溫、發放口罩。為確保人員不聚集,公司將務工人員分成5個小組,分散到各個大棚勞動,還定期為大棚“開窗通風”,讓棚內空氣流通。

  除自力村育苗基地外,不少農戶還趁著晴好天氣抓緊進行春耕春播。2月12日下午2時許,大龍鎮果壩村8組菜農陳開金、林金芬夫婦在自家的菜地裡移栽四季豆苗。為助力村民開展春耕生產,果壩村黨支部書記吳紹斌和入黨積極分子也來到陳開金的地裡,幫助開展挖坑、栽苗、蓋膜等助耕行動,加快蔬菜種植進度。

  據了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廣安區按照全省做好“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的要求,通過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生產管理、暢通產銷渠道、強化疫病防控、加強監測預警等,確保春耕生產正常開展,實現蔬菜、豬肉等重要農產品不斷檔、不脫銷,供應充足。(游宗安 馮宗林 廣安區記者站 張國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