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廣安區錄制節目《陽光晒政》 “晒”出民心所向

2020年01月23日10:1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如何緩解城區學校入學壓力?小區垃圾清運不及時如何解決?如何抓好惠民設施建設?採用何種方式深入了解企業發展難點、痛點?……1月19日下午,廣安區錄制節目《陽光晒政》,近400人參加,節目以短片錄制、現場問答的方式展示主題教育成果。

據了解,《陽光晒政》以百姓關注的熱點案例為素材,分別選擇廣安區教科體局、公安分局、民政局等9個代表單位,主持人圍繞每個單位在主題教育中如何整改檢視問題、為老百姓辦了哪些實事和好事、老百姓的生產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等方面現場提問,9個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在節目現場作答,同時介紹本單位開展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並現場接受黨員領導干部、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的評價、建議和意見,以及滿意度測評。

“節目以短片錄制、現場問答的方式進行,讓我們直觀地看到了開展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廣安區委負責人點評說,在開展主題教育過程中,廣安區黨員干部積極回應,解決了辦証難、入學難等一大批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讓殯葬業亂象、社區環境衛生頑疾得到有效整治,醫療服務、營商環境、交通秩序得到持續優化。

“集中‘晒’政,工作干得好與壞大家一目了然﹔開展群眾滿意度測評,職能部門也能找到差距,更加努力地解決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參與節目錄制的廣安區中橋街道辦事處外塔社區黨委書記袁道軒說道。

廣安日報廣安區記者站 廖小兵 記者 賀樊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