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讓困難群眾溫暖過年

2020年01月23日10:1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月22日,盡管春節還未到,但在鄰水縣九龍鎮居民陳英家裡,卻年味十足。

“前幾天縣婦聯送來了年貨和大紅包。”這讓陳英十分高興。陳英的丈夫因病去世,高昂的醫療費讓她家欠下外債,縣婦聯得知情況后,不僅平時幫助她解決生產生活困難,逢年過節還進行慰問,鼓勵她重拾生活信心。

“我們現在真的是過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幸福日子,這一切都得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我會勇敢站起來,積極面對生活。”陳英說。

春節臨近,廣安的大街小巷陸續挂起紅燈籠,年味兒越來越濃。為確保困難群眾過上溫暖年、幸福年,市委、市政府心系群眾,號召全市各級各部門廣泛組織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緊跟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帶著深情進村入戶、訪貧問苦,把關懷和溫暖送到了群眾的心坎上。

“全市各級工會組織,持續開展送溫暖活動,時刻將職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市總工會副主席張珈珞告訴記者,廣安工會積極籌措資金182萬元,開展送溫暖慰問活動,共慰問企業120家,困難職工、農民工、一線職工、勞模等2574人﹔開展“勞模關愛周”活動,共慰問全市勞模368人,發放各類慰問金50余萬元﹔開展農民工接送慰問活動,發放慰問金50萬元。

“2019年冬季,我們開展了‘暖冬行·愛傳遞·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市民政局局長郭山告訴記者,市民政局籌集資金50萬元開展慰問活動,走訪慰問低保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特困戶、殘疾人、孤兒、高齡老人等特殊困難群眾,為他們送去慰問金和油、米等慰問品,幫助困難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助力困難群眾過上幸福年,廣安市一系列慰問活動陸續跟進。

“慈善情暖萬家·新年關愛慰問”活動有序推進,2020年元旦以來,共慰問貧困群眾1100余人次,發放慰問金42.5萬元﹔“福彩相伴·情系賨州·與愛童行”困境兒童關愛幫扶系列活動持續開展,籌集資金50萬元,為全市1000名困境兒童發放書包、書籍、乒乓球拍、文具等愛心禮包,開展心理健康講座10余場,為他們提供生活學習上的幫助、精神心理上的關懷。

“迎新春·送溫暖”主題關愛活動全面鋪開,共爭取資金30萬元,對全市1865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進行走訪慰問,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慈善助困活動緊緊跟進,已救助困難群眾50余人次,共發放慈善困難、醫療救助金20萬元。

不止進行走訪慰問,廣安市還全力保障困難群眾生活。

為解決29.81萬名困難群眾的生活問題,廣安市建立糧食、御寒物資、生活必需品救助台賬,通過向上爭、市縣配、社會捐等方式,發放低保資金9974.5萬元、臨時救助資金531.7萬元、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4486.6萬元,護理補貼4544.8萬元。

同時,深入街頭拉網式排查流浪對象,在城鄉接合部、重點鄉鎮設立救助聯絡點113個,發放食物、衣鞋物、藥物等415件(套),確保困難群眾安全溫暖過春節。

真情關愛解困民生,真心幫扶直達幸福。全市匯聚愛心之舉,一定會令這個春節“溫暖”滿滿。

廣安日報記者站 朱俊吉 孔虹 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