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弘揚工匠精神 展現時代風採

廣安為10名“最美農民工”頒發榮譽証書

2020年01月23日10:1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月22日,在廣安市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10名“最美農民工”獲得了榮譽証書和獎金,2名“最美農民工”代表現場談經歷、說體會,展現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品質。

開展“最美農民工”評選活動是廣安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活動於2019年11月22日啟動,由市委宣傳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開展,旨在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營造關心關愛農民工的良好氛圍,激發廣大農民工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熱情。

據了解,自活動啟動以來,經過報名推薦、組委會初評、網絡投票、綜合評審、對外公示各環節,從農業、服務業、制造業、輸變電等行業評選出10名獲選人,皆是為廣安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一線勞動者和先進典型,他們分別是:何從定、蘭先軍、劉軍、譚紅、夏元珍、青海林、劉家奇、高上強、熊維應、方智勇。

為了充分宣傳農民工先進典型,在名單公示后,廣安日報、廣安電視台等市級媒體還對獲選人進行了集中宣傳,充分報道了10名“最美農民工”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向社會大眾展示新時代農民工的風採和精氣神。

廣安日報記者 陳玲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