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玉豬如意辭舊歲 金鼠祥瑞迎新春

廣安市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李建勤出席並講話 曾卿主持 余儀肖雷趙波出席

2020年01月23日10:1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新時代拉開新盛景、新征程昭示新希望。在我國重要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舉行廣安市2020年春節團拜會。市領導與社會各界人士歡聚一堂,暢敘情誼辭舊歲,喜迎新春話未來。市委書記李建勤出席團拜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團拜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市委副書記趙波等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出席團拜會。

榮獲“最美農民工”稱號的10名農民工受邀參加此次團拜會。會前,李建勤、曾卿、余儀、肖雷、趙波等市領導與農民工親切握手,互致新年祝福。

上午9時,團拜會正式開始,現場燈光璀璨,暖意融融,洋溢著祥和喜慶的氣氛,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共同辭舊迎新,展望美好未來。大家興致勃勃地觀看了《2019年廣安十大新聞》專題片,一起盤點2019年廣安市經濟社會發展“成績單”,並欣賞了《最美農民工事跡短片》,見証了“最美農民工”頒獎典禮,聽取了2名“最美農民工”代表的精彩發言。

在熱烈的掌聲中,李建勤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人民拜年。他說,2019年,市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李建勤回顧了2019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他說,全市上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黨員干部心齊了,氣順了,干勁更足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實現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得到了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的充分肯定,主題教育的好做法、好經驗在省委主題教育檢視整改工作視頻推進會上交流,《人民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聯播作了宣傳報道。用心用力打響交通硬仗,機場、高鐵項目推進有力。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經濟穩中有進。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不斷夯實。不斷擴大對外開放合作,“三大合作”“三大園區”建設呈現新局面。大力實施“兩大工程”,城市提質、鄉村振興成效初顯。縱深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發展動力創新活力不斷增強。民生實事件件抓落實,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持續用力正風肅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成績凝聚著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李建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人勤春來早,風正好揚帆,廣安美好明天需要我們共同奮斗。全市上下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守初心、擔使命,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機遇,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參加團拜會的還有,在廣的市級老領導、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廣安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和院長、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局長、廣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駐市黨的十九大代表,省黨代表和全國、全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各區市縣黨委、政府和廣安經開區、棗山園區、協興園區、華蓥山景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要負責人,市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門、市人大常委會各專委會、市政協各專委會、各人民團體和民主黨派、市工商聯、中省駐市單位主要負責人,駐廣部隊主要負責人、在廣安挂職干部,在廣安投資的央企、省國企代表,市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在廣安的金融單位主要負責人,在廣安的省級媒體記者,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獲得者代表,全國、全省人民滿意公務員,優秀退役軍人代表、最美農民工、優秀民營企業家。

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