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與家人在杜甫草堂留影

2020年01月22日13:4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986年春節,鄧小平回到了四川。在成都火車站,鄧小平向前來歡迎他的老鄉們說:“我半個世紀都沒有在自己的家鄉過年了!這次可要多麻煩大家啊!年歲大了時時都想念家鄉,俗話說落葉歸根嘛!”

在成都,鄧小平參觀了杜甫草堂、武侯祠。春節期間,杜甫草堂游人很多。剛一進門,游客就認出了鄧小平,大家興高採烈,奔走相告,“鄧小平來了,鄧小平來了!”一時間,游客自發列隊夾道歡迎鄧小平一行。鄧小平向群眾不斷揮手致意,人們鼓掌祝老人健康長壽。場面壯觀熱烈,十分感人。

2月13日,正月初五,鄧小平在下榻的成都金牛賓館接見了家鄉廣安縣委的代表。一見面,鄧小平就神採奕奕走過來,笑著說:“好啊!今天終於見到家鄉的‘父母官’了。”臨別時,鄧小平語重心長地囑咐他們:“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

圖為鄧小平與家人在杜甫草堂留影。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