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圖說廣安

1800名在粵務工廣安籍農民工溫暖回家

2020年01月10日10:0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農民工們開心返鄉。

1月9日下午2點58分,滿載著市委、市政府和家鄉父老鄉親的關懷,“廣州—廣安”K814次農民工返鄉專列從廣州火車站出發,搭載著1800名在粵務工廣安籍農民工駛上幸福回家路。23個小時后,他們將抵達廣安火車站,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

“回家過年咯!”上午10時許,在廣州火車站第一候車室,從四面八方趕來的農民工們開心不已,笑語盈盈。市人社局副局長李旭洲介紹,本次農民工專列專車行動由市勞務開發暨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主辦,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牽頭,市公安局、市交通運輸局、市衛健委、市總工會、市婦聯、團市委、廣安火車站、市政府駐深圳辦事處等單位承辦,主要是幫助長年在外務工的廣安籍農民工順利回家過年。

一直以來,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農民工工作,去年出台的《廣安市加強農民工服務保障三十條措施》提出,在春節前后要組織開通農民工專列“專車”,增加停靠廣安火車站車次,鼓勵道路運輸企業為農民工提供返鄉(崗)包車服務,保障農民工平安返鄉返崗。鼓勵支持社會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為農民工集中出行提供交通服務,為農民工外出務工提供往返交通便利。

據介紹,我市常年有160余萬人在外務工,其中在粵務工人員有32.6萬人。此次乘坐專列的1800名農民工中,既有技術工人、銷售員、服務員,也有環衛工、建筑工人、保安等。為方便農民工們回家,主辦方不僅提前派駐工作人員在廣州站設置取票點,方便大家領取車票,對不能到現場取票的人員,還通過快遞將票送到他們手上。在列車上,市人社局和建行廣安分行的工作人員自發組織,在車廂內為大家表演了小品、朗誦、獨唱等精彩的節目,還送去了含有春聯、紅包、福字等物品的新春福袋,歡聲笑語充滿整個旅途。

“我這趟回家的車票來之不易,感謝黨委、政府的好政策和關懷,讓我們的心在寒冬裡感覺特別溫暖。”在廣州市白雲區彩樂制衣有限公司務工的丁洪貴激動地說。

據了解,專列到站后,我市還將安排44輛大巴車在站台迎接,將農民工們安全送達各自家中。

廣安日報記者 賀樊麗 劉秦君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