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質量

2019年12月26日12:4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質量,講求經濟效益和總的社會效益,這樣的速度才過得硬。

1985年9月23日,鄧小平在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會議上談到“七五”計劃時指出:“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質量,講求經濟效益和總的社會效益,這樣的速度才過得硬。”

堅持經濟增長數量、質量和效益相統一,是經濟發展規律的內在要求。與其他事物一樣,經濟也是量與質的統一體,沒有數量自然無所謂質量。發展經濟必須追求一定的數量和必要的增長速度。然而沒有質量,數量也就失去意義。因此在追求較快增長速度時,必須著力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實現速度、質量和效益相統一。

鄧小平深刻指出,我國的經濟發展,總要力爭隔幾年上一個台階﹔要扎扎實實,講求效益,穩步協調地發展,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質量,講求經濟效益和總的社會效益,這樣的速度才過得硬。我國經濟發展的歷史經驗也反復証明,在經濟發展中,什麼時候重視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什麼時候經濟發展速度就快﹔什麼時候忽視質量和效益,經濟發展付出的代價就大,甚至走彎路,欲速不達。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文選》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