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禮讓斑馬線 讓文明先行

2019年12月05日10:3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日前,來自湖北的何軍來到廣安出差,在(廣安)思源廣場一處斑馬線旁,正盤算著要不要過馬路時,車流像約好了似的,陸續停在了斑馬線前。他愣住了,一名司機微笑著揮手示意讓他先過。

  “我經常出差在外,在很多城市,車讓人的情況很少,有時候車會讓行人,有時候行人隻能乖乖等著,畢竟馬路上都得看司機們的。”何軍感慨道,盡管這個城市的建筑、道路是陌生的,但他心裡卻有一種歸屬感,因為這裡到處充滿暖意。

  一條斑馬線,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溫暖和文明。

  近年來,斑馬線前禮讓行人成為廣安的一種良好社會風氣,相互禮讓、全民參與、共建共享的社會氛圍,讓整個城市的文明意識更上一個台階。

  周航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的一名交警,主要負責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他告訴記者:“平時執勤中我注意觀察,車輛在斑馬線前禮讓行人的行為增多,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識有所提升。”

  根據交警支隊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城區交通秩序總體較好。以思源大道與金安大道交叉路口為例,交警支隊在通行高峰時間段安排警力在路口維護秩序,執勤人員反映,現在的交通秩序明顯比過去要好,闖紅燈的現象幾乎“絕跡”,違法行為明顯下降。

  “斑馬線前禮讓行人,體現的是一種人文關懷,提升的是城市的溫度。”市文明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這將吸引更多的人來到這裡工作、生活和創業。(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