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聽取全市2019年脫貧攻堅和關心下一代工作情況匯報 安排部署歲末年初重點工作 李建勤主持 肖雷列席

2019年11月29日11:5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28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建勤主持召開五屆市委第124次常委會會議,聽取全市2019年脫貧攻堅和關心下一代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歲末年初重點工作。市政協主席肖雷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廣安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發展機遇,為決勝全面小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看到成績的同時,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鬆懈思想、厭戰情緒,持續用力抓緊抓實工作,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奔康,切實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市各級關工委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關心下一代工作亮點突出,成效顯著,全市廣大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范發揮余熱,甘於奉獻,為廣安市關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各級各相關部門和關工委組織要進一步抓好關心下一代工作,結合廣安特色,注重和加強對紅色基因、紅色文化的傳承,加強下一代國情、省情、市情教育,不斷增進青少年對祖國、對民族的熱愛。

會議強調,各地要緊盯目標任務,加快補齊短板,逗硬考核機制,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要全面梳理和總結2019年工作,總結亮點、特色,找准問題症結,提前謀劃好2020年工作,圍繞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認真編制和研究“十四五”規劃,確保新一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扎實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房地產領域突出問題整改和“兩轉一提一抓”活動成果鞏固不持續、轉化不深入問題整改,減少問題存量,遏止增量,形成制度規范,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要抓好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工作,把省委部署要求落實到位。要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做好農民工返鄉服務保障、貧困群眾慰問等工作,讓廣大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努力營造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