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華蓥市永興中心敬老院 改擴建項目火熱推進

2019年11月25日11:5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18日下午,記者在華蓥市永興中心敬老院改擴建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在各自崗位上開展室內裝修、外牆貼磚、安裝消防設備等工作,一片火熱的施工場景。

“項目開工建設以來,施工方搶抓進度,保証了項目按計劃推進。”作為該項目的業主方代表,到現場督導工程進度的華蓥市民政局兒童福利服務指導中心主任曾崢告訴記者,該項目為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於今年3月開工,施工方為四川哲匠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預計今年12月底竣工交付。

“華蓥市永興中心敬老院是在現有的華蓥市永興鎮敬老院的一側選址新建的改擴建項目,因原有的敬老院建筑僅兩層樓,且使用年限較久,設施設備老化,目前容納了30多位老人居住。隨著老齡人口的增加,已經不能滿足當地養老需求。”曾崢說。

據介紹,該項目總投資900萬元,總建筑面積4800平方米,為4層建筑。設計以服務老人日常生活為主,計劃床位150張,房間為2人/間,每個房間均配有獨立衛生間。針對老人行動不便的情況,項目還專門規劃了電梯,活動室、餐廳、管理室、醫療室等功能性用房,消防水池、屋頂水箱、簡易噴淋、煙感報警器等消防設施嚴格按標准配備。

“敬老院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實事工程,華蓥市永興中心敬老院建成后將緩解永興、華龍等周邊地區300多名特困人員的養老問題,提高當地養老水平,改善養老環境。”曾崢說,當前項目已完成總進度的92%,正在加緊進行裝修和設施設備安裝,爭取早日投用,發揮社會效益。(記者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