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干部群眾點贊《陽光問廉》

2019年11月14日10:5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12日,主題為“牢記初心擔使命 找准差距抓落實”的2019年第二期《陽光問廉》節目,從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入手,現場質詢直指要害,辣味十足。節目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等全媒體渠道向公眾直播后,便引發廣大干部群眾的熱烈反響。

《陽光問廉》融合了紀檢監督、媒體監督和群眾監督,是“兩轉一提一抓”活動的延續,也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體現。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書記代榮華直言:“公開曝光干部作風建設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既傳導壓力,又給予警示。”為此,他們將積極開展學習教育,切實轉變黨員干部的工作作風,提高為民服務能力。同時,繼續推進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的貫通協同,督促各級各部門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雖然都是群眾身邊的小事,但反映了一些干部丟了初心、沒有使命,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淡薄,工作不作為、慢作為,通過《陽光問廉》,讓有問題的單位加強整改,沒有曝光的單位加強自我查糾。

廣安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蘇睿表示,此次節目直擊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反映了干部的作風問題,傳遞了群眾的呼聲也給機關干部帶來了壓力,通過節目曝光的形式讓干部“紅臉出汗”,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針對節目中曝光的廣安區存在的問題,我們當即研究明確了整改方案,並針對類似問題全面排查。”蘇睿說,此外,還將對相關部門啟動追責問責程序,同時組織全區干部觀看《陽光問廉》節目,對照問題,反思檢視,增強服務群眾的意識。

棗山園區紀工委副書記、監察室副主任鄧全表示:“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陽光問廉》節目貼近現實,貼近群眾,也震撼到了我們機關干部的心靈,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實在的課。”鄧全說,通過全程觀看了這次節目,他認為干部辦事要不遮不掩,務實做事,為群眾利益著想。在自己本職工作上,更要嚴格加強日常監督執法,杜絕發生類似事件,為群眾服好務,並以身作則,做好表率。

“《陽光問廉》現場對話直擊問題的形式很接地氣。不光是‘問’,它還對每個問題整改進行跟蹤報道,直至問題徹底解決,是教育黨員干部的好節目。”觀看節目后,酉溪鎮宣傳干事范志豪表示深受教育,作為基層工作者,他將認真檢視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干部”標准,堅持群眾路線,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守住初心,擔好使命。

受觸動的不僅僅是干部職工,還有廣大市民。“《陽光問廉》這個節目很好,以前我也看過第一期,反映的都是老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重點問題,干部當面答疑解惑,有利於促進相關職能部門抓問題整改,尤其是抓好落實,進一步提升群眾滿意度。”市民李鵬程說。

廣安日報記者站 張國盛 朱俊吉 記者 雷彬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