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轟轟烈烈的局面是無數的人踏踏實實干出來的

2019年10月09日10:0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工作要踏實些,什麼工作都是一點一滴堆起來的。踏踏實實不會妨礙積極性,轟轟烈烈的局面是無數的人踏踏實實干出來的。

1958年7月12日,鄧小平在中共中央書記處會議上指出,工作要踏實些,什麼工作都是一點一滴堆起來的。踏踏實實不會妨礙積極性,轟轟烈烈的局面是無數的人踏踏實實干出來的。

實事求是是鄧小平理論的精髓,也是鄧小平終生立身處世的基本原則,反映在人格上,則表現為他一貫倡導的“說老實話、做老實事、當老實人”的鮮明風格。正是因為相信和堅持實事求是,他工作求實務實,為人誠實朴實,注重實干,不搞虛的。

鄧小平反對空談,認為“我們開會,作報告,作決議,以及做任何工作,都為的是解決問題”,因此,應該“騰出時間來多辦實事,多做少說”﹔他曾多次強調: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干,半點馬克思主義也沒有。這充分體現了他求真務實的實干精神。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做好我們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關鍵在落實。黨員干部隻有出於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堅持重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才能用實際行動落實服務理念和責任意識,才能扎扎實實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鄧小平的這些論述,既有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追求,又有服務群眾的宗旨意識教育﹔既有對普通黨員工作學習的要求,更有對領導干部權力紀律的制約。它所蘊含和體現的忠誠的政治品格、一心為民的群眾觀念、清正廉潔的領導作風、求真務實的實干精神,不僅適應當時發展的需要,對於今天我們黨的作風建設仍然具有重要意義。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