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清溪口渠江大橋正式通車 廣安15分鐘跑攏華蓥

2019年09月30日11:0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車輛駛過清溪口渠江大橋。

  9月29日,廣安清溪口渠江大橋通車儀式舉行,標志著清溪口渠江大橋正式通車。自此,從廣安主城區到華蓥市距離縮短至12公裡,通行時間縮短至15分鐘以內,廣華同城化發展更進一步。

  作為廣華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咽喉”工程,清溪口渠江大橋於2015年10月開始施工,全長669米,為高低塔鋼筋混凝土斜拉橋,高塔高151米,低塔高104米,主跨280米,橋面寬度30.5米,兩側人行道寬度各2米。大橋採用一級公路雙向四車道標准設計,設計車速為60公裡/小時,工程總投資約2.5億元。為了通航需要,大橋設計為高低塔的柔性結構橋,造型更好看,技術難度更大,是廣安首座高低塔斜拉橋。

  上午11時,大橋正式通車,越來越多的車輛徐徐駛上橋面,前來觀看的市民也走上兩側人行道,用手機定格通車瞬間。一時間,大橋、車輛和行人組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清溪口渠江大橋的通車,標志著廣安、華蓥兩地人民期盼已久的夢想變成了現實,將進一步凸顯“順山順水,向東向南”的發展趨勢,還將串聯起岳池縣、棗山園區、廣安區和華蓥市,有效提升區域間的連接速率和溝通效率,推動廣安“一主兩輔三副”城市新格局加速形成。

  “我是華蓥人,在廣安上班,平時過來不方便。現在清溪口渠江大橋通車了,開車隻要十幾分鐘,距離越來越近了。”華蓥市民王莎莎對大橋通車翹首以盼。她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發到朋友圈,告訴大家以后到廣安有了新的捷徑。(記者 劉莉華/文 張啟富/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