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軍分區:摸爬滾打鍛精兵 訓練考核磨利劍

2019年09月27日11:2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考核現場。

  摸爬滾打鍛精兵,訓練考核磨利劍。9月19日至20日,廣安軍分區在武警廣安市支隊開展2019年第三季度軍事訓練考核暨比武選拔性考試,廣安軍分區全體現役干部及文職人員、各人武部民兵干部和民兵骨干共70余人參加競賽考核。

  識圖用圖和非戰爭軍事行動要圖標繪、3000米跑和單杠引體向上、軍用文書擬制、沖鋒槍分解結合、手榴彈投准……19日上午,盡管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比武場上一幕幕景象仍然火熱。考核中,官兵們競相追逐、奮力拼搏,以良好的精神狀態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在真打實訓中全面有效地檢驗了自身實際訓練水平。

  “准備、投彈……”手榴彈投擲現場異常緊張激烈。舒展身軀、右腳蹬地、扭動腰部、側身引彈、投擲出手,手榴彈在空中翻滾。“手榴彈投擲要領有四,撤、蹬、轉、揮。”廣安軍分區動員處文職干部張志紅結合自身動作現場教學。

  屈回右腿、伸出左手,屈回左腿、伸出右手,兩者交替進行使身體迅速前移……在單兵戰術基礎考核現場,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民兵戰士匍匐前進鑽過低樁網,動作敏捷快,短短十幾秒便順利通過低樁網。

  據悉,與往年考核不同的是,此次考核是廣安軍分區為備戰省軍區比武集訓組織的一次選拔性競賽考核。根據省軍區《組織省軍區比武集訓的通知》,按照年度軍事訓練安排,廣安軍分區結合第三季度軍事訓練考核,遴選訓練尖子和組訓骨干進行先期集訓,全力備戰省軍區比武集訓。

  “這次考核充分發揚了‘嚴’‘實’作風,著力糾治和平積弊,端正訓風考風,杜絕徇私舞弊,樹立真比實考、公平競賽的鮮明導向,確保考出真實成績,反映真實水平。”廣安軍分區戰備建設處處長羅欣介紹道。

  此次考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持續掀起群眾性練兵熱潮的實際舉措,是擇優選拔尖子人才,全力備戰省軍區比武集訓的重要手段。廣安軍分區黨委高度重視,把競賽考核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嚴密組織、針對性訓練,確保軍分區代表隊素質過硬,同時以考促訓,切實提升官兵業務技能和打贏能力。

  此外,為確保考核安全順利,廣安軍分區緊盯安全風險,細致做好安全風險評估,做好安全預案,突出抓好人員、車輛、槍支管理,全力保障考核安全順利進行。(記者 劉甜甜 羅芮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