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打防並舉 標本兼治

構筑網絡安全防護盾

2019年09月20日09:4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9月19日,記者在廣安市公安局召開的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暨“淨網2019”專項行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自“淨網2019”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廣安市破獲大要典型涉網案件54件,摸排涉網案件線索102條,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396人。

“‘淨網2019’專項行動主要是為了維護網絡秩序和網絡安全。”市公安局網絡安全偵查支隊隊長陳乾說,今年以來,全市公安機關加大對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網絡信息進行清理核查,查獲違法傳播有害信息人員560余人,行政拘留4人,處置有害信息2萬余條,有力遏制了謠言傳播擴散,有效淨化了網絡空間。

陳乾介紹,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全市公安機關強化協作,扎實開展網絡安全“防衛戰”,打防並舉,著力管控防范事故,強化對網站、網吧的監管﹔將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和黨政機關信息網絡納入重點檢查防范對象,與衛生、金融系統聯合開展了專項安全防范檢查,有效排查修復了網絡安全漏洞。

此外,廣安市公安機關在多個網絡平台運營“廣安網警巡查執法”賬號,對群眾在網絡社區中的求助、咨詢、報案等給予回答和受理,全面提高了網絡警察網上見警率、管事率,依法震懾制止了網絡違法言行。(任雨薇)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