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我們的軍隊始終要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社會主義。

2019年09月18日09:2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989年11月12日,鄧小平在接見參加中央軍委擴大會議的全體同志時強調:“我們的軍隊始終要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社會主義。”

“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社會主義”這四個方面是統一的,核心是“忠於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中國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忠誠於黨,就是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忠誠於社會主義。

從百色起義開始,經歷了人民軍隊成長壯大漫長過程的鄧小平,對軍隊的革命化建設、尤其是對黨對軍隊絕對領導這一根本原則,有著非同尋常的感受。

1975年,重新回到領導崗位的鄧小平第一次對軍隊講話開篇就說:“我們這個軍隊有好傳統。從井岡山起,毛澤東同志就為我軍建立了非常好的制度,樹立了非常好的作風。我們這個軍隊是黨指揮槍,不是槍指揮黨。”他在新時期反復強調,我們的傳統是軍隊聽黨的話,不能搞小集團,不能搞小圈子,軍隊不能打自己的旗幟。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