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青年志氣高 投身軍營保家國

2019年09月17日11:3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此刻,看到台下一張張年輕而充滿渴望的臉龐,我仿佛看到29年前的自己……”近日,南部戰區空軍某師副政委李軍在我市2019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上,用自己軍旅生涯的真實故事,為1500余名新兵加油鼓勁:“今天的你們,起點更高、基礎更好、素質更全。我相信,你們的軍旅生涯會更加完美。現在,部隊為你敞開了一扇成為棟梁的門﹔將來,更會為你鋪設一條邁向成功的路。”

  “小平家鄉,偉人故裡,歷來具有崇軍尚武的光榮傳統。巍巍華蓥山,綿延700裡,曾經侵染過先烈鮮血的這片土地,傳承著‘愛國、奮斗、團結、奉獻’的紅岩精神。”廣安軍分區司令員、市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何華鋒在入伍動員時說,“希望你們把紅色基因注入精神血脈,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和本色,牢記親人殷切囑托,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扎根軍營、刻苦訓練,敢打必勝、勇爭第一。”

  “強軍征程,必有你我。保家衛國,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攜筆從戎,是我們青春歲月無悔的選擇。即將步入軍營,我們心潮澎湃,萬分激動,更深知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作為青年學生、偉人故裡兒女,應該懷揣崇高的理想和抱負,勇敢去迎接這些困難與挑戰。”補紅寧代表1500余名新兵向家鄉人民作出庄嚴承諾。

  “依法服兵役是每位公民應盡的義務,送子參軍是我們所有家長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個重要時間節點上,你們參軍入伍更具重要意義,未來的軍旅生涯將是你們一生中最美的時刻、最值得回味的記憶。”新兵家長代表張慶雪對全體新兵說,“親愛的孩子們,當兵肯定有苦有樂,既有破繭成蝶的陣痛、百煉成鋼的嬗變、相思成災的酸楚,也有互幫互助的溫暖、雨后彩虹的欣喜、超越自我的滿足。”

  家人赴軍營,親人齊相送﹔依依話離別,惜惜情意濃。“在部隊好好干,不用擔心家裡。”“刻苦訓練,早傳捷報。”……當天,到處是感人至深的場景,對於新兵家長來講,子女參軍報國,他們既自豪又不舍,一句句殷切的囑托,一聲聲真誠的祝福,化作巨大的動力,鼓舞著新兵戰士無畏前行。(劉明靜 廣安日報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