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中秋佳節 看廣安風景美麗綻放

2019年09月16日10:3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中秋節期間,華蓥君蘭天下生態文化園裡的鮮花盛開,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觀賞。

“廣安紅色旅游魅力十足,人們熱情好客,真是不虛此行。”9月15日下午,游完鄧小平故裡景區,重慶游客何榮國准備踏上回鄉的行程。“鄧小平故裡景區環境優美,紅色元素突出,我在這裡接受了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何榮國說。

中秋傳統佳節,游客舉家出游、探親訪友興致高漲,掀起了又一個金秋旅游新高潮。據統計,中秋節假日期間,廣安市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研學旅游和美食體驗游深受青睞,假日旅游市場秩序井然,實現了“安全、秩序、質量、效益”四統一的目標。鄧小平故裡景區接待游客3.31萬人次,華蓥山旅游景區接待游客1.5萬人次,成為廣安市旅游的龍頭景區。

唱響“紅色”主旋律

中秋假期,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被鄧小平故裡景區和華蓥山旅游景區等紅色旅游勝地所吸引,他們來此緬懷世紀偉人,接受革命洗禮,感受紅色旅游文化的獨特魅力。

9月15日上午9時,在鄧小平故裡景區停車場,目光所及之處都停滿了不同地區牌照的車輛,入口處也排起了長龍。(緊轉第四版) (緊接第一版)景區內,鄧小平銅像廣場、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等景點更是人山人海,游客們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和親朋好友合影留念。在鄧小平銅像廣場,廣大游客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表達對這位世紀偉人的崇敬緬懷之情。來自河北的游客王建霖說:“多虧了鄧小平同志,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都很感激他。”

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內,同樣擠滿了游客。“今天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看到這些影像資料,讓我更加了解了小平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我深感敬佩、深受感動。”海南游客趙春風告訴記者,他專程帶著8歲的兒子來到鄧小平故裡景區,學習偉人精神,讓年輕一輩知道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小平同志游泳的照片、參加橋牌比賽所獲得的獎杯、德國前總理科爾贈送的“足球集錦”錄像帶……在鄧小平緬懷館內,一件件與鄧小平同志相關的遺物、圖片、資料等,都吸引著西安游客張飛的眼球。“在我看來,小平同志不僅是一位偉人,更是一位和藹慈祥的老人。”張飛說,這些展示小平同志日常生活的珍貴文物,真實地反映了偉人對家庭、親情的重視,拉近了偉人與群眾的距離,讓世人更加懷念他。

除了鄧小平故裡景區,華蓥山旅游景區、佛手山、華蓥游擊隊革命紀念館、武勝紅岩革命紀念館等紅色旅游景點的接待量較往年也有提高,其中青少年革命教育、偉人緬懷、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活動成為了全市紅色旅游的“火爆點”。

“中秋”主題活動豐富多彩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賞月、吃月餅是中國的傳統習俗。今年中秋,廣安市各景區(點)圍繞“中秋”主題,結合川東民俗,策劃開展了“中秋”活動,讓游客有看頭更有“嚼頭”。

岳池縣開展的“萬人賞月誦中秋”活動,吸引了上萬游客參與,為今年的中秋佳節增色不少。

與岳池縣一樣,武勝縣也借助中秋佳節,舉辦第二屆農民豐收節暨第三屆糍粑節主題文化活動,獨具川東特色的舂糍粑、婚俗體驗、農耕展演等活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觀光體驗。“我最喜歡白坪—飛龍鄉村旅游度假區的帶入式情景劇演出,不僅演繹出武勝百姓的熱情好客、安居樂業,還呈現了廣安美麗的田園風光。”來自重慶的游客李少全中秋假期都在武勝度過。他說,寶箴塞旅游景區邀請四川音樂學院量身打造的《神秘寶箴塞》演出和景區策劃的“農民豐收·月圓中秋”互動活動,為游客提供視覺和味蕾的饕餮大餐,讓他覺得這個中秋過得很充實。

“華蓥百萬玫瑰夢幻花海,不僅不限時不限量贈送門票,還免費提供玫瑰精油、玫瑰酒、玫瑰茶、玫瑰醬等產品。”在夢幻花海游覽的湖北游客王洋喜不自勝。他告訴記者,中秋小長假,廣安各景區景點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讓前來游覽的他們雖身在旅途,心裡卻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

近郊自駕游成首選

9月15日,記者在鄰水縣五華山旅游度假風景區看到,整個景區人頭攢動,游人如織。

來自重慶渝北區的游客周洲帶著父母和妻兒正在體驗打糍粑。周洲告訴記者,很久沒過過這樣有意思的中秋節了,打糍粑讓他回憶起許多兒時的美好時光,能夠和家人一起這樣過中秋,感覺很有意義。

據旅游部門統計,中秋節期間,鄰水縣接待游客近5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088.12萬元。

據了解,中秋期間中短程旅游景點、鄉村度假旅游區成為鄰水市民出游的首選目的地。外地游客大多來自重慶、成都、達州、南充等周邊地區。游客以自助游、自駕游為主,親朋好友自助、家庭出游、自駕出游依然是出游的主導方式。

與鄰水縣一樣,今年中秋,由於天氣涼爽,除在家團聚外,不少游客選擇寄情山水,郊外踏青,登高遠望,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因此,廣安市鄉村旅游依舊火爆,自駕近郊游成為中秋節假日出行的主要方式。

廣安日報記者站 孔虹 邱海鷹 記者 劉莉華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