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慈善月”活動啟動 慈善為民情滿廣安

2019年09月12日11:2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今年9月5日為第四個“中華慈善日”。9月4日上午,(廣安)市民政局、市慈善會在思源廣場開展“慈善為民,情滿廣安”的慈善宣傳活動,標志著2019年“廣安慈善月”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市民政局、市慈善會組織黨員志願者和義務工作者向過往市民發放《慈善法》《志願服務條例》《慈善組織信息公開辦法》等慈善相關法律法規資料,宣傳慈善捐贈程序、倡導環保理念等多種形式的愛心服務,並向市民發起慈善扶貧募捐倡議。

  據介紹,2019年“廣安慈善月”活動起始時間為9月1日至9月30日,主題為“慈善為民,情滿廣安”。近年來,我市慈善工作始終圍繞“賑災、濟困、安老、撫孤、助殘、助學”開展系列慈善救助活動,事業從小到大、從弱到強,蓬勃發展。全市慈善組織在服務困難群眾、弘揚德行善舉、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尤其是在精准扶貧、脫貧攻堅方面表現突出。

  據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市慈善會累計募集款物折合人民幣6960.71萬元,幫助困難群眾6.8萬余人次,著力解決困難群眾最現實、最直接、最急需的問題。(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