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經濟理論

金融很重要,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著棋活,全盤皆活。

2019年08月27日09:5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金融很重要,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著棋活,全盤皆活。

1991年初,鄧小平在上海視察聽取上海市負責同志的工作匯報時,針對浦東新區“金融先行”的做法,明確指出:“金融很重要,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著棋活,全盤皆活。”

金融是人類社會商品貨幣關系發展的必然產物,金融的發展對社會經濟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促進和推動作用。在現代經濟中,金融的作用幾乎影響到社會經濟生活的各個方面,從社會資源的配置、社會財富的分配,到貨幣發行、投資就業,再到價格水平、個人收入等等,無不通過金融活動來實現。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講,搞好金融工作,是推動一國社會經濟發展的關鍵。

鄧小平透過現代經濟紛繁復雜的表象,敏銳地抓住了現代經濟的核心,對金融在現代經濟中的作用給出了科學定位,深刻地揭示了現代經濟與金融之間的辯証關系。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