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為了促進社會風氣的進步,首先必須搞好黨風

2019年08月20日09:1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開放、搞活政策延續多久,端正黨風的工作就得干多久,糾正不正之風、打擊犯罪活動就得干多久,這是一項長期的工作,要貫穿在整個改革過程之中,這樣才能保証我們開放、搞活政策的正確執行。

1986年6月28日,鄧小平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聽取關於端正黨風工作情況的匯報。在講話中,鄧小平指出,開放、搞活政策延續多久,端正黨風的工作就得干多久,糾正不正之風、打擊犯罪活動就得干多久,這是一項長期的工作,要貫穿在整個改革過程之中,這樣才能保証我們開放、搞活政策的正確執行。

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與緊迫性,鄧小平是一再講、反復講。1979年3月,鄧小平在黨的理論工作務虛會上指出:“為了促進社會風氣的進步,首先必須搞好黨風,特別是要求黨的各級領導干部以身作則。”他強調,“隻有搞好黨風,才能轉變社會風氣,才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鄧小平還多次強調,黨風廉政建設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必須常抓不懈。1982年4月,他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指出:“打擊經濟犯罪活動,我們說不搞運動,但是我們一定要說,這是一個長期的經常的斗爭。我看,至少是伴隨到實現四個現代化那一天。”1989年9月會見李政道教授時,又表示:“我們要反對腐敗,搞廉潔政治。不是搞一天兩天、一月兩月,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都要反對腐敗。”

廣安日報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文選》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