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鄧小平:中國是一個大的市場,許多國家都想同我們搞點合作,做點買賣,我們要很好利用。

2019年08月01日11:2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中國是一個大的市場,許多國家都想同我們搞點合作,做點買賣,我們要很好利用。這是一個戰略問題。

  1983年7月8日,鄧小平同幾位中央負責同志談話時指出,中國是一個大的市場,許多國家都想同我們搞點合作,做點買賣,我們要很好利用。這是一個戰略問題。

  鄧小平還指出,要利用外國智力,請一些外國人來參加我們的重點建設以及各方面的建設。要擴大對外開放,現在開放得不夠。要抓住西歐國家經濟困難的時機,同他們搞技術合作,使我們的技術改造能夠快一些搞上去。同東歐國家合作,也有文章可做,他們有一些技術比我們好,我們的一些東西他們也需要。

  根據鄧小平的談話精神,8月24日和9月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相繼作出《關於引進外國智力以利四化建設的決定》和《關於加強利用外資工作的指示》。9月7日,中共中央決定,成立中央引進外國智力以利四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記者 武娟 據《鄧小平年譜》等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