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八一建軍節 一同重溫十九大后習近平的強軍話語

2019年08月01日08: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支撐。十九大以來,習近平多次召開部隊會議,深入基層部隊、軍隊院校和軍事科學研究機關,並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

又到八一建軍節,新時代學習工作室帶您一同重溫十九大后習近平那些振奮軍心的強軍話語!


談政治建軍

要強化政治保証,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貫徹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2018年1月3日,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時說

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光榮傳統,努力鍛造聽黨指揮、政治過硬的海上勁旅。

——2018年4月12日,習近平在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閱兵時強調

戰區黨委要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要求,確保對任務部隊日常戰備和軍事行動實行集中統一領導。

——2018年10月25日,習近平到南部戰區視察調研時強調

談科技興軍

要強化改革創新,加快推進轉型發展,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斗力,加強核心關鍵技術攻關,保持國際競爭主動權。

——2018年2月10日,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駐四川部隊某基地官兵時強調

要強化開放共享觀念,堅決打破封閉壟斷,加強科技創新資源優化配置,挖掘全社會科技創新潛力,形成國防科技創新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的生動局面。

——2018年3月12日,習近平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

軍事科學研究具有很強的探索性,要把創新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加強軍事理論創新、國防科技創新、軍事科研工作組織模式創新,把軍事科研創新的引擎全速發動起來。

——2018年5月16日,習近平在視察軍事科學院時強調

談改革強軍

要適應改革后新體制新編成,貫徹陸軍轉型建設要求,創新集團軍建設管理和作戰運用方式,提高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要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創新訓練理念和方法手段,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

——2017年12月13日,習近平在視察第71集團軍時強調

要用好改革有利條件,貫徹海軍轉型建設要求,加快把精銳作戰力量搞上去。要積極探索實踐,扭住薄弱環節,聚力攻關突破,加快提升能力。要加強前瞻謀劃和頂層設計,推進海軍航空兵轉型建設。

——2018年6月11日,習近平在視察北部戰區海軍時強調

要強化使命擔當,強化系統集成,強化創新突破,強化軍地合力,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凝心聚力實施改革強軍戰略,把新時代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2019年7月30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談依法治軍

提高依法治軍水平,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恢復了一些帶根本性的東西,破解了一些深層次矛盾,取得了一些開創性成果,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上了一個大台階。

——2017年10月26日,習近平在軍隊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

 推進法規制度建設集成化、軍事法規法典化,推進軍事司法制度改革,形成精准高效、全面規范、剛性約束的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提升軍事系統運行效能,推動我軍高質量發展。

——2018年11月13至14日,習近平在中央軍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會議上指出

要盡職責,堅持依法行動,嚴守政策紀律,做好警衛執勤工作,做好反恐維穩、應急處突等工作。

——2019年2月2日,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北京衛戍區時強調

(責編:楊亞瀾、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