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這個有關百姓生活環境的話題,習近平總書記格外關心【2】

2019年07月09日08: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談水污染防治

——“還給老百姓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的景象”

2018年4月24日下午,習近平在三峽大壩壩頂察看三峽工程和壩區周邊生態環境。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要強化源頭保護,下功夫推進水污染防治,保護重點湖泊濕地生態環境。要加強黃河保護,堅決杜絕污染黃河行為,讓母親河永遠健康。

——2016年7月,在寧夏調研考察時的講話

要深入實施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打好水源地保護、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渤海綜合治理、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保障飲用水安全,基本消滅城市黑臭水體,還給老百姓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的景象。

——2018年5月18日,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

談廁所革命

——“不但景區、城市要抓,農村也要抓”

解決好廁所問題在新農村建設中具有標志性意義,要因地制宜做好廁所下水道管網建設和農村污水處理,不斷提高農民生活質量。

——2014年12月,在江蘇調研時的講話

廁所問題不是小事情,是城鄉文明建設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區、城市要抓,農村也要抓,要把這項工作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具體工作來推進,努力補齊這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

——2017年11月,就旅游系統推進“廁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要推動鄉村生態振興,堅持綠色發展,加強農村突出環境問題綜合治理,扎實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計劃,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完善農村生活設施,打造農民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支撐點。

——2018年3月8日,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任佳暉、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