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准確研判分數 科學填報志願 考上理想大學

李建勤率隊調研教育工作並親授高考志願填報“要訣”

2019年06月24日10:2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一年一度的高考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公布高考分數更是吸引大家的目光。6月23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率隊調研教育工作,看望高考畢業生,了解考生情況,並與填報高考志願的同學們交流,親授填報高考志願“要訣”,勉勵莘莘學子綜合考慮選擇的城市、學校、專業和自己的興趣等因素,准確研判自己高考分數,科學填報志願,爭取考上理想大學。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等參加調研、看望高考學生。

據悉,2019年,廣安市高考報名36565人,參加6月全國統一高考30892人。根據考生本人查詢結果反饋數據不完全統計,全市文、理本科上線人數約13000人,其中本科一批上線約4000人,創歷史新高。

在廣安友誼中學高中部,李建勤一行詳細了解該中學高中畢業生參加2019年高考情況,並認真聽取了相關部門負責人關於廣安市今年高考情況的匯報,對全市2019年高考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來到友誼中學遠程教學教室,已有不少學生和家長正在這裡查閱高考分數,在老師的指導下填報志願。李建勤走到他們中間,認真傾聽討論,並同大家互動交流。在與該校畢業生陳灝、楊智麟、金紅、蔣睿等交流中,李建勤認真聽取他們的發言,不時插話詢問他們高考分數、擬填報高校志願、所選專業等情況,並結合自己高考填報志願的經驗,與同學們探討填報專業發展前景,現場氣氛熱烈。

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石,教育事關民族興旺、人民福祉和國家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四川作為我國西部人口大省、科教大省,省委把教育作為事關治蜀興川全局的基礎工程來抓,對抓好教育這項管長遠管根本的基礎工程作出部署。李建勤時刻關注、關心廣安教育工作,去年到廣安工作后,他多次調研教育工作,特別是去年秋季開學不久,李建勤就邀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來廣安市開展大型勵志演講公益活動,指導學生們如何對待學習、學會學習、通過努力奮斗實現人生價值。李建勤時常勉勵廣安市中小學生,一定要珍惜寶貴時光,樹立遠大志向,勤奮學習知識,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為今后建設廣安、報效祖國打下堅實基礎。(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高考成績剛一公布,我們就來看望大家,向大家表示祝賀,今年高考大家取得了較好成績。同時也來給大家加加油,希望大家一定要選擇好自己填報的志願……”李建勤為高考畢業生親授志願填報“要訣”,希望同學們在填志願時做到知己知彼,要清楚自己所報考的學校這幾年在四川招生分數、名額等情況,選擇自己感興趣專業,理性判斷、科學填報志願。要綜合考慮選擇的城市、學校、專業和自己的興趣。要與父母、老師多商量溝通填報志願。要志存高遠,開闊眼界,鍛煉獨立生活能力,學成后既可以選擇回到四川工作,也可以選擇在全國其他地方工作,實現自己人生的抱負。

最后,李建勤祝願同學們都考上理想大學。(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