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李建勤在廈門邀請企業家來廣投資:我在廣安等你

2019年06月21日12:4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0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建勤分別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廈門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佳好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家瑩等在廈台資企業家和北京大學廈門校友會會長、未名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丁學國、清華大學廈門校友會會長、鷺燕(福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金祥等北大、清華校友會會員企業家座談,邀請廣大企業家到小平家鄉投資興業,尋求合作契合點,推動項目落地,實現互利共贏發展。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市委副書記趙波等隨同座談交流。

“廈門與台灣隔海相望,兩地經濟來往密切,我們也想借助廈門這個橋梁,讓台灣企業與廣安達成合作。”李建勤開宗明義向各位台商表達合作意願。他說,廣安是鄧小平同志的家鄉,小平同志留下了“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囑托,建設好廣安需要發展經濟,發展經濟首先就需要項目,發展項目就需要企業,對於廣大台資企業來說,投資小平家鄉不僅具有經濟意義,還有深遠的政治意義,廣安期待著與台灣在經濟上加強合作,誠摯邀請大家來小平家鄉走一走、看一看,投資創業。廣安將以最優質的服務,為項目落地、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實現共贏發展。

“廣安是台資企業非常向往的地方。”台資企業家代表表示,廈門與廣安友好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為台資企業投資廣安打下了良好基礎。面對國際國內發展環境變化,企業也在積極轉型升級,尋找內陸產業延伸基地,今后將更多的宣傳廣安,組織台資企業團隊赴廣安考察,爭取在高新技術、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等產業領域開展務實合作,以實際行動助推小平家鄉高質量發展。

“感恩小平,就要有實際行動,希望大家來廣安來走一走、看一看。”李建勤在與北大、清華校友會會員企業家座談時說,廣安黨政代表團來到廈門考察學習,一方面是感受廈門改革開放成就,學習首批經濟特區發展的好做法、好經驗﹔另一方面就是洽談合作。此次廈門之行,廣安與廈門簽訂友好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兩市實現合作共贏不僅需要高層推進,也需要企業的積極參與。廣安是鄧小平同志的家鄉,作為改革開放和恢復高考后成長起來的北大、清華學子更應該感恩小平。當前,廣安正在加快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全力發展玄武岩纖維等先進材料產業,小平干部學院被中組部列入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歡迎大家來廣安考察、投資興業,以實際行動參與小平家鄉發展建設,為推進偉人故裡高質量發展作貢獻。

廣大北大、清華校友會會員企業家表示,沒有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和恢復高考的決策就沒有我們的今天。小平故裡投資和發展潛力巨大,我們將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飲水思源、懷揣感恩之心,盡快組織北大、清華校友企業家到廣安開展紅色之旅,考察投資、深化交流、洽談合作,把感恩之情轉化為推進廣安發展的具體行動,推進廣安高質量發展。(記者 張飛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