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婧:讓開放合作之路越走越寬

2019年06月20日09:4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6月19日下午,廣安市與福建省廈門市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兩地“牽手”,對於(廣安)市經濟合作局來說,開拓了推動經濟合作新空間,也搭建了新平台。市經濟合作局局長李婧坦言,“朋友圈”越來越大,相信廣安推進開放合作的道路必將越走越寬。

  帶著求“真經”、促合作的目的,去年以來,我市先后前往深圳、珠海、香港、澳門、成都、重慶兩江新區等地考察學習,並結出了豐碩成果,深廣合作正成為川粵合作的典范,與珠海達成了產業共建、人才培養、金融支持等一攬子協議﹔與成都合作構建“干支協同”新模式,布局了成都·廣安生物醫藥“雙飛地”園區,與兩江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一批汽車零部件、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合作項目正推進落地。

  廣安市黨政代表團前往廈門、汕頭考察學習,李婧清晰地感受到了變化。“市委書記李建勤在以往考察多聽、多看、多問、多思、多學要求的基礎上,增加了多推動合作的要求。”李婧說,這更加突出了推動合作是外出考察學習的一大重點,也增強了抓投資促進、抓經濟合作的信心。(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走進改革開放前沿,期待廣安能與我國第一批經濟特區友好合作結出更多碩果,我們相信,廣安開放合作之路也一定能越走越寬。”李婧認為,市委市政府高起點謀劃,由40余名黨政干部組成的黨政代表團再次出擊,到廈門、汕頭考察,這既是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五次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廣安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的務實舉措,考察學習期間達成的系列合作成果,必將為廣安高質量發展增添“砝碼”。(記者 張飛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