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渠江特大橋預計2020年底建成通車

2019年06月18日11:3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我們現在24小時施工,加班加點搶進度、搶汛期,目前正在加快進行承台建設……”6月11日,在前鋒區虎城鎮勝果村渠江特大橋建設現場,正在指揮施工的四川路橋橋梁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工程師向華超說。

  據介紹,渠江特大橋是廣安市過境高速公路東環線及渝廣高速支線項目中的一個工程,總長1108.05米,橫跨廣安區和前鋒區,於2018年8月進場施工,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投資6600萬元,預計2020年底建成通車。

  “渠江特大橋是整個廣安市過境高速公路東環線及渝廣高速支線項目的控制性工程和難點工程,它的進度會影響該項目全面建成通車。”向華超說,“渠江特大橋主橋6#、7#主墩位於水中,受洪水影響較大,施工條件較苛刻。在全體施工人員的努力下,水中樁基(6#、7#墩),5#、7#承台已完成,下一步還將建設墩柱、剛構梁(挂籃施工)和T梁架設。”

  據了解,廣安市過境高速公路東環線及渝廣高速支線項目是四川省5個省級縱線及18個地級市繞城環線之一,是華蓥山西麓重要運輸干線,是陝川渝重要省際通道。該項目位於廣安市和合川區境內,全長約79.9公裡。通車后,可以完善川渝兩省市高速公路網,改善區域交通運輸條件,加快成渝經濟區和川渝合作示范區建設,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廣安日報前鋒記者站 袁秀娟 記者 賀樊麗)

  來源: 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